《马兰花》 - 越剧之家

《马兰花》

14-07-10

  

      古装童话剧。1955年任贤璋根据任德耀原著同名童话剧移植。同年由浙江越剧团上演。1993年由方元再次移植修改,重排演出。
写相传马兰山下,住着王老爹和他的两个女儿大兰、小兰,姐妹俩虽然生得一样美丽,却怀着完全不同的两副心肠。妹妹小兰勤劳善良,助人为乐;姐姐大兰好逸恶劳,贪图享受。青年马兰勇敢正直,见义勇为,他将采摘到的神奇的马兰花送给心爱的小兰。大兰在“老猫”的唆使下设计害死了妹妹,夺取了马兰花。森林中的动物朋友们非常气愤,他们团结一致帮助马兰,击败了“老猫”和大兰的阴谋,夺回了马兰花,救活了小兰。善良终于战胜了邪恶,马兰山上的马兰花开得更加鲜艳美丽。
首演导演任贤璋、王方中、屠笑飞、方海如,作曲周大风、陈献玉,舞美设计裘云飞。金宝花、江涛先后饰马兰,王列饰小兰,范静芬饰大兰,陆敏饰老猫。重演导演阮敏(执行),姚剑英,作曲樊润河、何直伟,设计罗志摩。陈小云饰马兰,王滨梅饰小兰,廖琪英饰大兰,俞仁海饰老猫。演出场次很多,很受小学、初中学生欢迎。剧本存浙江越剧团艺档室。

公众微信号:iyueju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