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益清 - 越剧之家

章益清

14-07-14

  

章益清,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当家花旦,国家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获得者。1981年3月30日出生,浙江嵊县浦口镇人,吕派花旦,文武双全。毕业绍兴艺术学校,曾供职于绍兴小百花越剧团。

1个人简介

章益清,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当家花旦,国家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获得者.1981年3月30日出生,浙江嵊县浦口镇人,吕派花旦,文武双全。毕业绍兴艺术学校,曾供职于绍兴小百花越剧团。

2获奖情况

2007年第十七届上海白玉兰新人主角奖获得者

2007年第十二届文华表演奖获得者

2006年中央电视台“越女争峰”金奖,花旦组第二名

2000年浙江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10佳演员

3从艺轨迹

2009年10月12日至14日,于长安大戏院章益清与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合作,联袂献上越剧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这是章益清版祝英台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受到越迷的广泛关注。其后参与新版《梁祝》在香港,深圳等地的巡演,由她担任女主角的新版《梁祝》电影版也将于2010年通过院线上映。

2008年6月11日,章益清在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课桌行动”爱心义演中参加了《何文秀·算命》的演出,以舞台艺术为支点为四川地震赈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07年11月20日晚,章益清凭借其主演剧目《春琴传》获文华表演奖。《春琴传》由日本作家谷崎润一郎小说《春琴抄》改编。 是浙江小百花新生代演员第一次独立创作和完成的剧目,在浙百历史上有着一定的划时代意义。

2007年4月24日,章益清荣获十七届白玉兰新人主角奖,并在颁奖晚会上表演了吕派传统名段《穆桂英挂帅·辕门外三声响》

2006年16省市“龙腾盛世贺新年”元旦戏曲晚会中,与李霄雯演出越剧《梁祝·十八相送》。

2006年,在备受关注的央视《越女争锋》比赛中,章益清凭借其扎实的舞台功底与表现力勇夺金奖。值得一提的是,在复赛中她以极具爆发力的《窦娥冤·斩娥》一折,技惊四座,两条3米5长的红白水袖写意的把剧中人物一个弱女子的凄惨形象和她内心的心潮澎湃,淋漓尽致地展示在观众面前。

1994年,年仅14岁的章益清以《白蛇传·盗草》一折参加了“94东方弘韵全国越剧精英大汇演”,中规中矩的唱腔配合上“小翻”、“三百六”、“旋子”等一系列技巧性的动作获得了在场观众与业内专家的一致赞赏。

公众微信号:iyueju

返回顶部